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班杰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在上海買的碟 推薦的老闆說這是Brad Pitt的新片
很多人來找喔~~~ 說的是一個人生下來是個老頭子
然後越活越回去的故事... 感覺很有趣就買了

剛出的片子真的是不要買 聲音太小又有雜音
加上翻譯亂七八糟 害我全程必須用耳機來看片子
更昏倒的是 不知道這部片子那~~~麼長
應該快要三個小時吧...

雖然故事很長 有些情節甚至有點緩慢
緩慢到我幾乎不支昏倒的地步
不過很奇怪的是 看完的時候會有很複雜的心情
五位雜陳的 讓人說不出來是感動 還是感慨 或是難受...

這部片子裡 有很多的生離死別
每一段生離死別 表現卻都非常平緩
好像每一個離去的人 都是準備好了的一般
也許導演想表現的 就是一種面對死亡的坦然吧...

我懷疑 片子中間緩慢的敘事 也是一個引導觀眾情緒的過程
在班杰明老態龍鍾的外表下 急著想看他長大變成Brad Pitt
但是你沒辦法快轉 只能跟著導演的節奏 陪著班杰明
聽著他說著自己的故事...

與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一個逆時針的人生 與順時針人生的交會
非常有戲劇張力 也帶著悲劇的色彩
可是我很羨慕班杰明 雖然像個怪胎一樣的出生
但是卻從出生到死亡 都有人無私地愛著他 照顧著他
有趣的是 他老的時候有媽媽 變成小孩子還是有媽媽
這些故事中的衝突與矛盾 感覺又隱含著

無論是什麼樣的愛 本質都是一樣的吧

總之 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 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
不要像我一樣看盜版喔~~~

Augustine in Taipei


沒有留言: